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中国行活动(第二站)新蔡举行

2017年10月16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中国行活动(第二站)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对接活动在河南新蔡隆重举行。全国畜牧总站、河南省畜牧局、河南省畜牧总站、新蔡县政府领导及全国各地畜牧局总站的负责人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016172814

给未来再生能源公司授牌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国办发2017年48号)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行动方案(2017——2020年)》(农牧发2017年11号)文件精神而举办的。活动由全国畜牧总站和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主办,承办单位是新蔡县人民政府、河南未来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新蔡县人民政府县长申保卫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并介绍了新蔡县在畜牧行业取得的骄人业绩。

  全国畜牧总站总畜牧师石有龙表示,之所以把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中国行活动第二站放在河南新蔡县,就是因为新蔡县的河南未来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做的非常突出,业绩非常骄傲。这次活动隆重举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介活动授牌仪式,授予河南未来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种养结合示范基地。

  河南未来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谷未来介绍说,企业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农废处理、资源转换、循环农牧、安全食品的发展定位,不断探索农村废弃物综合处理、资源化利用,打造种养结合模式,发展高效循环农业。逐渐探索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新路子,并获得了良好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171016172822

未来再生能源公司生产基地

  据他介绍,未来再生能源公司在新蔡县设立了11个点,不仅解决了周围十公里以上居民的生活垃圾以及粪污的处理问题,同时解决了秸秆的处理问题。另外,公司在农牧结合方面进行了深度大范围的结合,从源头上解决粪污的问题,并在终端产品上结合:以产出有机肥、沼液通过进行灌溉施肥的这个流程生产出有机食品。

  当天的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中国行活动推介会还对宝丰县康龙养殖公司、石家庄天泉良种奶牛有限公司、高平市融生牧业有限公司等第二批18家种养结合示范基地和山西省畜牧技术推广站、青岛市畜牧工作站2家技术示范站进行了授牌。 (丁合成 宋健)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