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奢侈品消费者转战网络 实体店太苦纷纷关门

2017年10月16日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媒称,全球关注大陆奢侈品市场,2014年大陆奢侈品市场首现负增长,除了政策影响外,许多买家都是线下看货、线上花钱,让成本极高的实体店面“苦哈哈”。投资调查公司伯恩斯坦(Bernstein)最新的《门店之战》报告,发现过去一年,奢侈品牌关掉门市最惨烈的地方,居然是大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报告选择博柏利服装公司、圣罗兰-伊夫·圣洛朗品牌和赛琳时装等36个奢侈品牌、约7000家门市,发现从2016年7月到2017年7月,这些品牌在大陆关店总数与新开店数量之差居然高达62家,其中博柏利服装公司关店数量最多。

  报告表示,因为奢侈品牌过去几年盲目扩张,被高速成长的数据误判形势,开店的数量与地区超出市场实际消费能力。不过这样的关店、并不代表大陆没有市场,而是往网络发展,一些奢侈品牌开始在微信开店或进行促销活动。

  京东10月10日更宣布旗下的奢侈品服务平台TOPLIFE启动,以品牌官方旗舰店的模式,打造为奢侈品电商的旗舰品牌,为了满足用户对时效的需求,还开通航空运输专线和“白手套”服务,让高级高价的商品有专仓、专机、专人、专车、专线的全程专属物流服务,可见这一市场还大得很。

  资料图片:古驰专卖店的橱窗 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