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商联“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效显著

2017年10月12日1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10月10日举行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论坛上,河南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亿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上榜,受表彰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得到全国舆论好评。 

  据悉,本次获得全国表彰的9家企业是河南省工商联发起的"千企帮千村"优秀企业代表的缩影,近年来,由河南省工商联主导的"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效显著,获得社会各界点赞。

  据统计,截至2017年8月底,全省有3539家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帮扶项目5320个,投资127.9亿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3020个,帮扶贫困人口31万人。

  "千企帮千村"活动丰富多样,有产业扶贫,如汉威电子在光山县投资7000多万元建设污水处理项目;有技术扶贫,如洛阳洋丰果业公司成立农民田间学校,对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有公益捐赠扶贫,以爱心捐助为主发挥帮扶作用。 "千企帮千村"还坚持"村企互惠双赢"的重要原则,民营企业参与扶贫的过程,既能够"做贡献",也可以"谋发展"。如河南名品彩叶苗木公司,带动当地300多个农户发展苗圃2000多亩,安排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1000多人,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已提前脱贫。在参与扶贫的过程中,该公司抢抓机遇、快速发展,成功在新三板上市。 (肖雪)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