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没过完济南一市民浑身疼,一查竟然跟螃蟹有关…

2017年10月09日16:33

来源:齐鲁晚报

  10月8日讯,今天一大早,市民周先生因为身体不适来到了山大二院就诊,经过医生的简单询问得知,周先生的病,很可能跟饮食不当有关。

  周先生说,自己平时很少吃海鲜,因为双节期间,亲朋好友聚餐比较频繁,每天都是大鱼大肉生猛海鲜。周先生就心想得借着这个机会好好吃一顿。

  “每天都有螃蟹,大概每顿吃七八个吧。小螃蟹,大闸蟹,还有海鲜。”连续几天都是生猛海鲜,周先生说,从昨天夜里开始,自己就感觉身体有些不对劲了。

  济南一市民节日期间胡吃海喝一天吃八个螃蟹悲剧了!

  “我是吃螃蟹吃的浑身疼,螃蟹以后我可不吃了,吃伤着了。”

  记者在山大二院消化内科调查发现,因为暴饮暴食导致消化类疾病的患者并不在少数。“尤其是赶到双节,我们消化科病房收了很多消化系统的急症,其中大部分跟饮食不当有关,比如大量饮酒,饮食不规律,过度劳累诱发的,其中急性胆囊炎,胰腺炎,占了节假日期间急性病的一半以上。”

  医生介绍说,海鲜属于凉性食物,对于体虚胃寒的人,一定要适量。当然了,一些慢性疾病的发生,也跟饮食有很大关系。不过,注意饮食规律,注意休息,定期去医院查体,就能预防并及早发现病情,以便尽早治疗。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