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奶粉注册新政 128个系列378个配方获注册

2017年10月09日11:12

来源:中国商网

  在国庆假期刚刚结束之际,中国商报记者梳理了截至目前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注册情况,截至10月8日总共有46家企业集团的128个系列378个配方获得注册通过。

  从国产和外资品牌的分布看,378个配方中共有国产奶粉配方301个,外资奶粉配方77个,且这77个外资奶粉配方中还包含合生元法国奶粉厂获得的12个配方注册和圣元法国奶粉厂获得的9个配方注册。

  具体而言,外资奶粉品牌包括惠氏3个系列9个配方、雅培4个系列12个配方、雀巢3个系列8个配方、合生元4个系列12个配方、达能3个系列9个配方、美赞臣3个系列9个配方 、美素佳儿1个系列3个配方、恒天然1个系列3个配方、新莱特1个系列3个配方、圣元法版优博3个系列9个配方。

  截至目前配方注册获批名单中表现较好的企业包括贝因美获批33个配方、蒙牛与雅士利共获批24个配方、伊利获批21个配方、飞鹤获批18个配方、圣元获批18个配方、君乐宝获批15个配方,均是国产奶粉企业,其中,贝因美夺得头筹。

  在有机奶粉注册方面,目前获得注册的有机奶粉包括飞鹤臻稚(智纯)、蒙牛瑞哺恩、健合集团(合生元)爱斯时光Healthy Times 、红星乳业欧贝星有机、雅培菁挚等。而贝拉米、特福芬、泓乐、伴宝乐等有机奶粉品牌仍没获批。

  据统计,中国市场中奶粉企业总共有176家,其中包括103家国内企业和73家外资企业,目前只有46家企业集团的一些品牌通过注册,还有大量的奶粉品牌在申请注册的路上。

  附:截至10月8日前13批配方注册名单的统计结果(制表:周子荑)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