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龙门石窟跨入“刷脸”时代

2017年10月08日10:08

来源:郑州晚报

  十一黄金周,“刷脸”就能进龙门石窟了,最快只需1秒钟!

  喜迎双节,广纳八方游客,龙门石窟景区入口开设一条“智能刷脸”通道,各地游客“刷脸”即可快速入园。

全国首家“互联网+”智慧景区!龙门石窟跨入“刷脸”时代

  什么是“智能刷脸入园”?

  据了解,这是龙门石窟景区联合腾讯公司推出的一项新科技。游客来到景区入口,不用拿门票、不用掏手机,也不必可以将自己的脸部对准闸机的摄像头。接近闸机时,系统将主动识别出面部特征,最快1秒闸机自动打开,游客即可轻松入园。

  如何使用龙门石窟智能刷脸技术?

  记者同百余名游客共同体验: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就能随时、随地完成所有操作。游客无需额外下载APP,通过搜索微信—发现—小程序,点击“龙门石窟智能刷脸入园”。在首次使用该程序时,通过拍摄个人免冠头像照并填写相关资料即可创建通行证,随后通过微信支付完成购票环就能“刷脸”入园了。

  刷脸入园真有那么快吗?

  记者随游客共同有序入园,平均只需1秒/人。通过智能刷脸通道时,游客只需望向脸部智能识别系统,很快便会收到“欢迎光临”的欢迎词,成功入园。

  通过此通道时系统识别不出来怎么办?

  据介绍,该技术基于人脸的90余个点位、能实现毫秒级的快速识别,辨识精确度极高,极少存在识别不出的情况。“游客在通过智能刷脸入园小程序购票时,同时还会获取一个票务二维码。即便发生意外状况,游客仍可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快速入园,无需重新排队。”

  上百名游客在工作人员的简单指导下,顺利完成“刷脸”入园,成为首批体验刷脸入园的游客。

  据悉,龙门石窟是全国首家“互联网+”智慧景区,继今年7月15日龙门智能云平台上线运营后,再次将“刷脸入园”落地启用,龙门石窟进入智能旅游新时代。(国家地理网)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