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老人被骗花八千元买"补品" 警察辗转帮追回

2017年10月08日10:07

来源:大河客户端

  10月1日国庆节,举国同庆。上午10时30分,焦作市某小区的吴大娘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自己外孙女的陪伴下来到焦作市公安局山阳派出所,非要将一面绣着“敬业正直 热心为民”的大红锦旗送给山阳派出所巡防大队,并不住地向民警们表示感谢。

焦作老人被骗花八千元买"补品" 警察辗转帮追回

  据了解,今年已经近70岁的吴大娘,是一名退休工人。

  9月29日下午,听别人介绍,外地某公司有人在焦作市举办感恩讲座,为期数天,如果每天都参加,每天都能领到价值不菲的小礼品。此前已有老人参加了讲座,并领回了一些米面粮油等礼品,吴大娘也参加了讲座。

  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工作人员声称,他们卖一种高级的“鱼油”保健品,能治疗老年人多种常见病,疗效很好。这些东西价格是四千元每盒,交钱是一种诚意的测试,回家吃着好了,次日的讲座上再把钱退回。

  吴大娘信以为真,回家取了多年的积蓄,交了7980元后,领了两盒。当晚,下班回家的家人认为老人可能上了当,这些所谓的鱼油胶囊根本值不了几个钱。

  但老人深信不疑,和家人发生了争吵。家人随后报了警,请求帮助。

  接警后,山阳派出所治安巡防大队两名民警迅速赶到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后,认为老人可能上当了。

  就一边劝导老人,一边和其家里人商量解决办法。从夜里九点一直到十一点,民警苦口婆心做工作,但老人仍然不愿意相信自己上当受骗。

  民警和其家里人商量,次日由家里人带领民警去找那几个“外地人”。9月30日凌晨七点,在讲座上,当有人要求外地人把昨天的钱款退回时,却遭到了拒绝。同意只能给大家领取一些电饭锅等小家电。吴大娘才如梦初醒,知道自己上当受骗,吴大娘的家人再次拨打了报警电话。

  再次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他们找到了那几个外地人。并查验了相关证件。在民警的命令下,外地人为老人的家人办理了退货手续,7980元钱也回到了老人的手中。

  民警随后对几名外地人进行了审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