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换帅后中报净利同增28% 兑现承诺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27日晚间,白酒巨头五粮液交出了一份亮丽的中报成绩单,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其中,净利润的增幅接近三成。

  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

  根据五粮液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21亿元,同比增长17.85%;实现净利润为49.71亿元,同比增长27.91%;每股收益为1.310元。

  对此,五粮液在中报中称,本报告期,公司抓住深化国企改革和振兴实体经济的机遇,持续推进“创新模式、提升品牌、整合资源”的发展战略。同时,公司通过优化酿酒车间的激励机制、加强传统酿造工艺的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优质品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端白酒量价齐升的背景下,五粮液上半年业绩数据符合市场预期 ,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五粮液新掌门人李曙光上任以来的首份中报,因此意义非凡。

  五粮液在中报中表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推进“百城千县万店”工程。通过“五粮液专卖店(旗舰店)+社会有影响力的销售终端+KA类终端+线上线下一体的新零售终端”的形式,优化渠道布局,逐步构建产品核心营销渠道,形成核心终端 的深度运营和精细化管理,完成向终端营销的转型。同时,公司进一步创新拓展营销渠道。加强与京东、苏宁、阿里巴巴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以及大型跨国企业、世界知名品牌的战略合作,共同构建新型营销模式。另外,公司还加快开发国际市场。报告期内,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实施沿线重点开发,进一步 加大国际化发展的开拓力度。

  “曙光新政”效果达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五粮液亮丽的中报数据,也是李曙光上任后交出的首份答卷。

  回顾五粮液换帅来的表现,自3月底至今,“二次创业”、“清理系列酒品牌”、“百城千县万店”工程建设,五粮液向外界展现了一个有活力且崭新的一面,其经销商队伍更是信心爆棚。另外,五粮液公司各项具体的战略创新、品牌创新及营销创新工作也在全面铺开。而长期被消费者及经销商所诟病的系列酒品牌管理问题,也将有望在李曙光的“布点”与“铺面”中得到有效解决。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彼时,在五粮液召开的经销商大会上提出的要让经销商有15%的利润,如今看来,五粮液市场价逼近千元,五粮液兑现了给经销商的承诺。

  另外,低度酒和系列酒在五粮液战略中被提升至新的高度。

  在报告期内,五粮液解决了制约发展的机制体制问题,加强系列酒自营产品与总经销产品的模式建设,加强样板市场与品牌打造,做大单品,升级产品结构,强化系列酒品牌打造力度。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五粮液大力推进“百城千县万店”工程的落地实施的同时,五粮液与消费者的互动也更加紧密。

  近日,五粮液与海天游轮合作,在同一艘船上与消费者有了一次亲密接触,并将五粮液低度酒通过游轮向世界舞台起航,而五粮特曲则伴随着高铁在国内驰骋。这些细微动作的背后,与曙光新政分不开,伴随着曙光新政的逐一落地,五粮液重回酒业大王提速。

 

 

想了解更多消费资讯?

请添加大河网美女小编  大河网小玉  微信。微信号:dhndssn

也可微信扫二维码直接添加,赶快扫码和她成为好友吧!

编辑:王倩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