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2批次特殊配方婴儿奶粉检测不合格

2017年07月19日00:0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7月18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抽检公告显示,在近日对160批次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抽检中,有3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奶粉不合格,其中两批次为原产荷兰的雀巢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粉。

  雀巢被点名的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粉为400g/罐,生产日期分别为2016年1月14日和1月15日,抽检不合格项目为硒不合格。该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显示,硒含量应为0.70μg/100kJ,但两批次蔼儿舒的硒含量分别为0.438μg/100kJ和0.464μg/100kJ,分别比该标示值低37.4%和33.7%,也低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0.48-1.90μg/100kJ。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规定,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不应低于标示值的80%,并应符合相应产品标准的要求。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信息显示,硒元素不合格原因可能是食品原料本底含量不清、企业未按照标签明示值或企业标准的要求进行添加。

  同时,国家食药监总局提醒,盲目补硒不可取,人体长期处在高硒状态下表现为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

 

 

想了解更多消费资讯?

请添加大河网美女小编  大河网小玉  微信。微信号:dhndssn

也可微信扫二维码直接添加,赶快扫码和她成为好友吧!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