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饮料迎销售高峰 功能性饮料受追捧

2017年07月19日00:00

来源:青岛早报

  三伏天,在酷暑难耐时喝上一口冰镇的饮料,相信是很多市民尤其是年轻人的选择。近日,记者走访了岛城部分超市,发现随着气温升高,饮料销量也一路蹿升,各大饮料品牌不仅打起“促销牌”,更是拼颜值、拼功能,纷纷在吸引消费者方面做足功夫,占据饮料市场夏季争夺战的主导地位。

  饮料进入销售旺季

  近日,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家大小型超市和商铺,看到无论是碳酸饮料、功能性饮料还是果蔬汁、茶饮料、乳饮料,各种夏季饮品可谓琳琅满目,排满了超市的货架,一些饮品还打出“消暑必备”“营养健康”等旗号来招揽消费者。在中山路一家商场内,超市的工作人员刚刚给货架补完货。“最近应该是全年最忙碌的时段之一,从上周高温天开始,补货量一下子就蹿上来了,稍不注意,货架上就只剩下零散几瓶。饮品货架基本上每天要补一次货。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同时为了夏季促销,几款饮品从原来的3元变为了1元,还有的则三四种口味捆绑在一起进行打折销售。

  记者观察发现,虽然货架上不同类型的饮料有上百种,但是可乐、雪碧、冰红茶、脉动等耳熟能详的“传统”饮品还是占据了饮料货架的“半壁江山”。“新的饮料层出不穷,带动了消费,但是也不影响这些老品牌饮品的销售。”工作人员介绍说,进入7月,饮料的销量已经开始日益增长,无论是碳酸饮料、功能性饮料、果汁还是乳制品,都呈现明显的上升态势,销量比上一个月增加了两成左右。

  饮料换装拼颜值

  记者走访多家大型超市和商场看到,货架上不少品牌的饮料包装样式新颖、富有个性。其中一个品牌的饮料瓶身酷似花瓶,瓶身绘制着绚丽多彩的图案花纹,看起来完全像是一件装饰品。而另一品牌的饮料瓶上则印有当下某款热门手游角色。 “多购买几瓶饮料不光可以喝,瓶子也可以收藏,一举两得。”一位在挑选饮料的“90后”说,大品牌的饮料口感好坏总体来说差别不大,这时他和朋友则更喜欢选择这类在外包装上制造噱头的产品。

  “多个品牌近期推出了新款的易拉罐,细长的外形时尚新颖,吸引了不少人买。 ”香港中路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介绍,设计比较新颖的包装产品销量近来都不错,除了那些追求个性的年轻人,一些大人和小孩也喜欢。

  功能性饮料受追捧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如今功能性饮料的受关注度越来越高,由于功能性饮料利用了消费者普遍关心的 “补充能量”“恢复体力”等概念,很受消费者追捧。记者了解到,市面上的功能性饮料一般是在水里加入了维生素、葡萄糖、矿物质、电解质、赖氨酸、牛磺酸等成分,这些成分一般是补充人体能量,有一定的抗疲劳作用。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碳酸饮料的售价多在2元到3元左右,而功能性饮料的售价普遍在4元到7元之间,同规格的功能性饮料虽然要比碳酸饮料的价格高出一倍左右,但依然有自己的受众。

  记者发现,如茶饮料和果汁饮料等,作为夏日降火解暑的功能性饮品,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追捧。据了解,主打营养健康的功能性饮料如今也成为抢手货,主要原因是随着消费者对健康越来越重视,消费观念也发生了改变,造成了越来越多厂家把“健康”“纯天然”等作为卖点,进行功能性饮料的宣传。

 

 

想了解更多消费资讯?

请添加大河网美女小编  大河网小玉  微信。微信号:dhndssn

也可微信扫二维码直接添加,赶快扫码和她成为好友吧!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