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集团携多款新品亮相食安与创新技术展

2017年07月03日00:00

来源: 中国质量报

  被视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志性活动的“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食安与创新技术展),6月29日在北京开幕,超百家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受邀参展。展会对食品安全、检测、追溯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设备进行了集中展示。

  本次展会上,台湾展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旺旺集团发布的年轮蛋糕、荞麦面、大口爽爽喉茶、口泡刹、法式布蕾以及除菌液随身包“水神”等系列新产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观展。

  展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年轮蛋糕新鲜即食,打破冷链运输储存限制;荞麦面采用三层蒸煮及超细粉碎工艺,且没有油包,体现健康品质。

  据介绍,近年来,烘焙行业发展迅速,长保质期的蛋糕行业增长趋势明显。资料显示,2016年全球烘焙食品市场规模达到3265亿美元,在所有包装食品品类中位居第二,仅次于乳制品。其中,中国的烘焙市场达到8000亿元,包括蛋糕、面包、烘焙糕点、混合甜点等品类。其中规模最大的是蛋糕,占到市场的40%。

  旺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年轮蛋糕,还是其他系列新品,旺旺对于成品、配方、原材料、包装材料等产品的管理非常严格,每一件产品都凝聚着旺旺人的“三心”——有心、用心、道德心。为了确保食品安全,近年来,旺旺引进国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如全自动APET无菌冷灌装生产线,速度可达800瓶/分钟;采用UHT超高温瞬时杀菌,对产品的热处理时间不超过30秒,保持产品的营养、口感、色泽和风味。而其引进的瑞典利乐最新灌装机型E3,成功突破纸包装灌装机物理极限的同时,将灌装速度提升至每小时4万包;全自动硬糖/凝胶软糖生产线采用德国BOSCH、澳大利亚NID等国外先进设备,全部工序均采用自动化连续生产。

  为了强化企业管理,旺旺组织了由资深生产管理人员及专业技师组成的稽核团队,不定期对全国各生产基地进行稽核辅导,促进工厂间经验交流,减少各生产基地管理水平落差。

  在原料管控上,旺旺严格使用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优质供货商及10多个不同国家的优质原料,与优质农产品供货商如北大荒、中粮、益海嘉里等达成合作,并安排专人驻厂督导;在研发中心建立原料DNA指纹图谱数据库,加强转基因技术检测,在保证原料品种及纯度的同时,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

  目前,旺旺布局的所有生产基地,均采用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设计理念,标准化GMP车间,全品项覆盖ISO22000、HACCP认证,并融合形成旺旺的标准质量管理体系,此外还通过了HALAL、BRC等认证,满足客户多方需求,在质量管理上一直保持行业领先水平。2015年,启动“WSM”旺旺标准管理体系,成功导入WCM世界级工厂模式,WCM是制造业工厂和生产流程综合管理的全球最高标准之一。2016年,旺旺全国生产基地年度改善提案1.5万件,通过提案改善机制,有效地提升了员工的质量意识,优化了管理流程,提升了工作效率。



想了解更多消费资讯?

请添加大河网美女小编  大河网小玉  微信。微信号:dhndssn

也可微信扫二维码直接添加,赶快扫码和她成为好友吧!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