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消费全面回暖 京东金融发布5月大数据

2017年06月28日00:00

来源: 北京晨报

  近日,京东金融联合财新智库莫尼塔、天灏资本发布了名为《2017年5月线上消费回暖任重道远》的报告,在5月重点监测的子行业中,酒类和家居家装以及与夏季消暑有关的门类增长势头表现不错。比如,随着夏天的到来,啤酒出现了普涨势头。

  报告数据显示,黄酒本月增速上升至94%,而白酒、啤酒、葡萄酒增速稳定分别为78%、63%、33%。报告认为,本月酒精类销售延续了上个月的趋势,啤酒消费在步入夏天之后进一步回暖。而黄酒正在经历线下向线上的初步渗透,低基数带来了相对较快的增长。

  虽然天气炎热,但空调增速放缓。报告显示,白电中空调同比增速放缓,同比增161%,但依然是近3个月同比增速最快的子行业。

  报告认为,因空调上半年终端销售较好,使得其下半年的销售并不乐观,但6月后,天气情况依然成为2017年是否能成功收关的主要因素。而去年渠道逐渐迈入补库存周期,使得今年下半年空调增速或难再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地产相关的六大终端消费品中,厨房卫浴、厨卫大电和家具增速小幅下降,其余本月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暖。其中,如厨房卫浴、基础建材等硬装消费品的增速,高于家具、家纺、灯具、厨房大电等软装消费品。

  此外,食品饮料近三个月增速高于其他行业,个护化妆、家用电器、母婴保健、办公设备、服装鞋包高于线上平均水平;运动户外、家居家装、手机数码、电脑低于平均水平,珠宝首饰延续负增长。



想了解更多消费资讯?

请添加大河网美女小编  大河网小玉  微信。微信号:dhndssn

也可微信扫二维码直接添加,赶快扫码和她成为好友吧!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