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信乐健奶粉被检出致病菌

2017年03月16日00: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今年1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婴幼儿配方奶粉监督抽检通告,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1段)被检出阪崎肠杆菌项目不合格。3月7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经核查已找到奶粉不合格原因,并已责令企业整改,召回同批次奶粉。

  经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查,发现问题原因主要是个别生产人员洗手消毒未按要求每小时消毒1次;莫兰蒂台风期间车间受损,库存空罐存放受潮个别受污染,投入生产前未再次检验;车间维护、净化系统受损。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也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经查,2016年11月7日,该公司共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1段)(900克/罐)6050罐,其中留样用60罐、检验用55罐、员工购买24罐、销售出库3304罐,剩余库存2607罐封存在成品仓库内。企业已于2016年12月20发布召回公告,截至2017年1月16日已召回2367罐。其中被抽样单位为厦门市集美区菲贝贝婴幼儿用品店,该门店购进12罐,国检抽样7罐,剩余5罐已被企业召回。目前,尚有数百罐奶粉未召回或已使用。

  福建省食药监局要求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积极整改。目前,该公司已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如下:一是在停产改造的车间洗手消毒处安装监控安排专人监督;二是提报改造仓库各物料的存储环境并做好防护;三是空罐仓库改造成次洁净区标准的仓库。

  据专家介绍,阪崎肠杆菌是一种革兰氏阴性细菌,能寄生在人和动物肠道内,在一定条件下能使新生儿(出生28天以内)和不足2个月的婴儿,特别是早产儿、出生体重偏低和免疫功能较差的婴儿致病。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婴儿健康,大部分国家都在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中严格控制阪崎肠杆菌。

 

想了解更多消费资讯?
请添加大河网美女小编  大河网小玉  微信。微信号:dhndssn
也可微信扫二维码直接添加,赶快扫码和她成为好友吧!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