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豹案件涉案额160万 发卡企业该怎么做

2017年07月12日00:00

来源:北京商报

  金钱豹的闭店风波带来大量预付卡投诉。根据市商务委7月11日发布的消息,截至7月10日,市商务举报投诉中心已接到北京金钱豹餐饮有限公司因预付卡终止兑付引发的有效投诉案件涉案金额约160万元。

  北京市商务委官网信息显示,市商务举报投诉中心已经接到北京金钱豹餐饮有限公司因预付卡终止兑付引发的有效投诉案件453件。以全部闭店为界,前期案件零星出现,日均1-3件,其后陡然增加,7月5日108件,6日154件达到峰值,7日-10日数量逐渐回落,为71件、40件、25件、17件。以上案件均当日转执法监察大队办理。

  据介绍,目前发卡企业正在研究解决方案。若该方案公布后不符合投诉人预期,可能引发二次投诉。下一步,北京市商务委将保持高度警惕,紧盯投诉动态,一旦出现转折变化,及时发出预警,联系有关处室和执法监察大队,做好案件受理和查处工作。

  对于预付卡消费,北京市商务委曾提醒消费者,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企业,特别是品牌、集团和规模以上企业发卡,有存管资金或保证保险,但不等于购买无风险。中国消费者协会也建议消费者在进行预付式消费时,尽量避免一次投入过高,承担过大风险。



想了解更多消费资讯?

请添加大河网美女小编  大河网小玉  微信。微信号:dhndssn

也可微信扫二维码直接添加,赶快扫码和她成为好友吧!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