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粮一号酒”俏销泰国引业界关注

2017年07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气进入“烧烤季”,白酒行业滑入市场淡季。但这几天,也有好消息像不断飙升的气温一样在酒界热传:郑州地产名酒“郑州五粮一号酒”成功出口泰国,10000箱酒两周时间销售一空。为此,7月2日上午,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一行冒着酷暑到郑州宴酒坊有限公司考察,并组织召开郑州五粮一号酒出口泰国现象研讨会。

  此前的6月1日,由宴酒坊酒业公司生产的“郑州五粮一号酒”,首批10000箱白酒成功出口泰国,在两周时间内就销售一空。据了解,这也是河南省酒业企业第一次实现批量出口。 宴酒坊酒业公董事长毛同生自豪地说,当地经营企业于6月28日再次和宴酒坊酒业签订了销售合同,合同暂定为10万箱,每月10000箱。

  据毛同生董事长介绍,为了让消费者喝上真正的纯粮食酒,他们于2010年投资1.08亿元在马寨建立酒厂,并聘了宜宾五粮液酒厂退休的老酿造师从窖池的设计、窖泥的制作到生产酒曲、五种粮食的投粮比例,发酵的方法、时间及蒸馏等工艺,严格按照五粮液的要求生产,经过七年的努力,2016年,他们终于研制生产出了第一款地产酒“郑州五粮一号”。

  在经营思路上,他们决定“不走寻常路”,经过认真调研,他们把消费群体定位在到国外旅游的中国游客身上,哪个国家的中国游客最多,他们就将酒卖到哪个国家。经过努力,2016年,他们不仅在泰国办好了进口手续,还找到了经销商,泰国银河集团第一次就与他们签订了10000件的进货合同。

  与会嘉宾、媒体记者,从企业文化建设、“五粮一号”产品市场销售、大单品打造、借助移动互联网做市场推广等不同角度发言,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著名白酒专家、国家级评委杨朝阳在认真、反复品鉴了“五粮一号”后,对其酒品品质赞誉有加:香气舒适、绵甜醇厚,丰满协调,风格独特。他建议企业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同时借助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走出去。

  媒体代表在发言时说:“郑州五粮一号酒”已经成为宴酒坊真正意义上的拳头产品,要加大单品打造力度,讲好故事,不和大企业比规模,要搞差异化、个性化产品营销。同时建议企业内部加大文化氛围的营造。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在最后发言时寄语宴酒坊公司:要加强管理、练好内功,稳定品质,树立风格,实现工艺标准化。他同时表示,“郑州五粮一号酒”在豫酒转型升级攻坚的关键时期实现成功出口,一定会为豫酒企业带来信心、带来启示。(宋健)



想了解更多消费资讯?

请添加大河网美女小编  大河网小玉  微信。微信号:dhndssn

也可微信扫二维码直接添加,赶快扫码和她成为好友吧!


编辑:王倩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