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用户摔伤索赔遇阻 前轮挡泥板卡车轮里

2017年06月22日00:00

来源:北京晨报

  今年4月,王先生骑行ofo共享单车时摔伤脸部,在人中部位缝合25针后,王先生欲修复脸部疤痕,但咨询后得知费用需万余元,而ofo为骑行者所上的保险则无法承担这部分费用。对此,ofo共享单车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该事件正在核实。律师认为,骑行受伤可向ofo起诉索赔,但需提供自身没有过失的证据。

  王先生向北京晨报记者回忆说,4月29日晚,在骑行ofo共享单车时发生惊心一幕,“当晚我从永定门附近找了辆小黄车,当时路况很好,我骑车也很规矩,车速其实挺慢的,所以最开始一段路很平稳,但是在骑行至天坛西门外时,车前轮挡泥板突然掉下来卡在了车轮里,这猛的一刹车,我就栽在了路上。”随后,王先生在路人帮助下到北京口腔医院就医,“由于上唇裂伤,医生给我缝合了25针。”

  事发后,王先生联系了ofo客服,“对方说可以走保险,然而保险公司的赔偿上限是1万。”但由于伤口落在脸上,王先生考虑要后期修复治疗,“我咨询了医生,说通过激光治疗3到5次可减轻疤痕,不过一次就需要至少4000元。”王先生认为,由于单车在开锁前,系统并未显示故障车,且挡泥板由于螺丝松动掉落,因此共享单车提供者应赔付自己后期所需的修复治疗费。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ofo共享单车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的马飞律师认为,在王先生按正常程序骑行小黄车时,王先生与ofo小黄车提供者就形成了合同关系,“这个合同就是ofo小黄车需保证其自身提供的车辆在正常使用过程中是安全的,如果因为车辆原因造成骑行者受伤,这在法律上也是存在事实因果关系的,那么除了保险索赔外,王先生也可向ofo小黄车要求赔偿其后续的医疗费用。”法院是否支持的关键,在于王先生是否存在过失,“在这个过程中,当事人需要通过证据、证人表明自身没有过错。”



想了解更多消费资讯?

请添加大河网美女小编  大河网小玉  微信。微信号:dhndssn

也可微信扫二维码直接添加,赶快扫码和她成为好友吧!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