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17场审判在即 5款产品涉嫌致人死亡

2017年03月27日00:00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强生接下来将至少面临17场针对其产品缺陷的审判

  “我们认为自己有确凿的证据来扭转局面”

  在2016年针对产品缺陷作出最高赔付的七例判决中,强生公司(Johnson &Johnson)就占了六例。2017年,强生公司可能也会因为相关指控损失数亿美元,甚至更多。

  2017年,强生公司至少面临来自美国州法院和联邦法院的17场审判,该公司有五款产品涉嫌造成人身伤害和死亡。此前,强生公司已经因为其中一些产品输掉过官司,包括在2016年12月髋关节假体一案中被判赔付10亿美元,以及在更早的一起爽身粉官司中被判赔付7200万美元。涉事的这款爽身粉被控会导致卵巢癌。

  强生面临一连串的官司

  虽然诉讼案对包括强生公司在内的制药商来说早已司空见惯(针对强生的候审指控总共达到了10万起,而且还在不断增加),但这么多不利裁决接踵而至还是很少见 的。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杰森 麦克戈尔曼(Jason McGorman)表示,由于强生坐拥420亿美元的现金,因此分析人士并不着急修改对该公司给予的“买入”评级;但 不断涌现的官司再加上产品召回和创新缺失,都给公司的增长和利润带来了不利影响。麦克戈尔曼说:“我认为这是过去几年来强生股价承压的原因之一。”基金公 司Gabelli Funds的投资组合经理杰夫 乔纳斯(Jef Jonas)表示,这些判决也给公司名誉造成了损害。

  强生发言人萨曼莎吉尔汉姆(Samantha Gilham)表示,公司反对相关指控并要抗争到底。接下来的官司包括4月开始的第一批庭审,针对的是强生的血液稀释剂Xarelto,该产品据说容易导致出血不止。另外,费城州法院将针对抗精神病药Risperdal进行至少三次庭审,称该药物导致男孩长出有女性特征的乳房。

  2016年针对髋关节假体的两项判决,即上述的10亿美元诉讼和另一起5亿美元诉讼,都在庭审后被法官降低了赔付额度。强生公司对这两项判决及2016年的其它几项判决作出了上诉。吉尔汉姆说:“我们认为自己有确凿的证据去扭转局面。”

  但司法专家表示,强生的真正危险并不是这些损失,甚至不是2017年所面临的诉讼风险。真正的危险是,越来越多的不利判决会促使更多消费者提起诉讼,从而大大推高公司的诉讼及和解费用。

  其中一些判决将为强生公司就此类诉讼的赔偿额度奠定先例。2016年12月,强生输掉上诉后赔偿了南达科他州一名女子1110万美元,该女子状告强生的阴道网片植入(用以支撑薄弱的骨盆肌肉)给她带来了巨大痛苦。如今,全美范围内针对强生网片植入的候审指控达到了近5.5万例。强生在2月27日提交的证券文件中指出,针对公司多个问题产品的新诉讼层出不穷。

  若强生公司胜诉,将令一些原告撤销指控,并能减少新诉讼的发起,但一输再输则会让强生面临更大的损失。

 

想了解更多消费资讯?
请添加大河网美女小编  大河网小玉  微信。微信号:dhndssn
也可微信扫二维码直接添加,赶快扫码和她成为好友吧!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