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值守健身房来了,会让私教下岗吗?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 科技日报

  “共享健身房”的争议还没消停,一种新形式的“无人值守健身房”模式又浮出水面了。

  日前,国内健身房技术服务商三体云动发布了一套“无人值守健身房”解决方案。与共享健身房“在玻璃房中放一台跑步机”不同,无人值守健身房是在传统健身房基础上改造而来,场地更大、器械更多、配套设施更完整。目前,这套解决方案已经在部分城市小范围测试。

  据悉,一个传统的健身房升级为无人值守健身房,需要经过三个方面的改造:软件、智能硬件、思维和理念的转变以及日常管理的改变。在整个无人值守健身房解决方案中,基于生物识别特征的云端身份认证体系是最重要的技术,三体云动用了大概7个月以上的时间来重点研发这一体系。

  点评:基于智能硬件、智能运动设备和后端管理软件的应用,“数据化监控”是无人值守健身房的一大看点。无人值守并不是店内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它是一种技术手段和前沿潮流。

  健身是个重服务行业,教练与私教服务始终是健身房的运营核心,因此私教们肯定不会失业。无人值守主要应用于会员check-in,操房签到、点名核销、储物柜/更衣室自助式使用,付费产品自助购买等等,对于私人教练业务并不会影响。未来私教行业还会因此而受益,教练终于可以专注在教与学上面,而不用花更多的时间来关注非教学内容了。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