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凉皮服务滞后影响体验:服务回应迟钝

2017年08月23日00:00

来源: 北京商报

  

  随着暑期进入尾声,消费者对抗炎夏的各类小食也迎来了最后的销售旺季。这其中,凉皮无疑是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小吃种类之一,在大街小巷都不难看见它的身影,而凉皮本身也凭借鲜滑的口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本期,北京商报记者就选择两家在京城覆盖面相对较大的凉皮销售餐厅——魏家凉皮与陕味食族,从服务、环境、菜品三方面进行体验。体验过程中记者发现,两家餐厅虽然都有经营凉皮,但在模式和产品结构上仍存在明显差异。魏家凉皮(十里河店)服务滞后,影响消费者的体验。

  魏家凉皮(十里河店)服务回应迟钝

  8月19日12:30左右到达魏家凉皮(十里河店),由于门店实行的是快餐厅式点餐入座的模式,因此没有服务人员引导入座。点单与普通快餐厅无差别,但在要求凉皮口味为微辣后,得到的成品中仍有较多辣椒,询问点单处的服务人员为何这么多辣椒,并未及时回答。再次询问后才表示,微辣的就是如此。

  8月21日18:00来到陕味食族(小黄庄店),该店点单付款后,取号等待服务人员上菜。服务人员整体状态较为热情,但需要提出的是,部分服务人员显然对餐厅内的相关信息不甚了解,在就菜品种类以及店内展示的部分广告产品进行询问时,服务人员并不清楚,只能让消费者到收银台询问。

  点评:两家门店在服务方面都有所欠缺,魏家凉皮(十里河店)在消费者提出有针对性需求时,不应该让消费者三番四次提出要求而不予理睬。

  两家餐厅环境维护及时

  魏家凉皮(十里河店)整体氛围依据普通快餐店的感觉进行布置。店内餐桌摆放得较为紧密,消费者之间互有干扰但处于可接受的范围之内。高峰期就餐消费者较多,遗留在桌上的垃圾也较多,但服务人员会很快速将桌面的垃圾清走整理出干净的餐位。陕味食族(小黄庄店)店内的环境也较为整洁。但需要提出的是,餐厅一侧的几张桌子始终是被拼在一起,或许是因为桌子较多而店面空间有限。这几张桌子对消费者而言极为尴尬,尤其是有同伴一起就餐时相隔的距离会很远。另外,该店凉皮制作窗口与外卖窗口是一体的,并且采用了明档的形式,消费者能够很方便地看到凉皮以及肉夹馍制作的过程。

  点评:总体而言,两家餐厅在环境上并没有太抢眼的装潢,但卫生保持都较好,不过在高峰期时也难免会有桌子擦不干净的情况存在。相比之下,由于魏家凉皮(十里河店)的座位间距更紧密,且人流量更多,因此在环境舒适度上较为逊色。

  陕味食族(小黄庄店)菜品精细度仍需提高

  魏家凉皮(十里河店)是将各种便于迅速出餐的菜品集合在了一起,除了作为主打的凉皮、肉夹馍以外,还出售油条、粥品、饭食等菜品。凉皮本身看上去红油颇多,较为油腻,但入口后油腻感并不太明显,口味的咸淡也较适合普通需求的消费者。但记者当天所吃到的凉皮中,配菜量极少。陕味食族(小黄庄店)的肉夹馍则相对更好,外皮被烤制得较酥脆,很容易受年轻人的青睐。主打凉皮之一的麻酱凉皮中的麻酱使用量很少,入口后麻酱的香味也并不显著。此外必须要指出的是,由于记者曾多次到该门店就餐,明显感受到该门店的菜品品质在下滑,除了菜量有减少,口味上的特色也出现了改变。

  点评:两家餐厅在菜品上都有可圈可点之处,但同样硬伤满满。将本属于路边摊小吃的凉皮拉入连锁化餐饮的阵营中,就应该在标准化上多花心思,不要让菜品的品质随着时间或者操作人员的不同出现较大的浮动。 北京商报记者徐慧薛晨

 

 

想了解更多消费资讯?

请添加大河网美女小编  大河网小玉  微信。微信号:dhndssn

也可微信扫二维码直接添加,赶快扫码和她成为好友吧!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