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宣布全国门店今年年内停止提供塑料吸管

2019年04月24日09: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星巴克中国了解到,4月22日起,星巴克将在上海、深圳近千家门店率先试点使用直饮杯盖与纸质吸管,停止提供塑料吸管,并将在今年年内覆盖全国门店。

  从4月22日起,星巴克将在上海、深圳近千家门店率先试点使用直饮杯盖与纸质吸管,停止提供塑料吸管。星巴克将为不含搅打奶油的冰饮配备特别研发设计的、可回收利用的直饮杯盖,而对于星冰乐、冰摩卡、冰摇桃桃绿茶等需要吸管的饮料,星巴克将提供材质更为环保的纸质吸管。

  星巴克表示,这项环保举措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前在星巴克中国内地所有门店全面实行,提前完成星巴克“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停止使用塑料吸管”的减塑承诺。

  从2018年11月1日起,麦当劳在北京的10家餐厅分别试点测试“免吸管杯盖”和不主动提供吸管的方案,用来鼓励消费者减少对吸管的使用。更多的快餐厅,用纸制品替换塑料包装。(记者 张鑫)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